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缅边民将举行50周年纪念大联欢 促"胞波"情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2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德宏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岩) 中国云南省德宏州州长孟必光今天透露,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德宏州人民政府承办的“中缅两国边民联欢大会五十周年纪念活动”将于十二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中缅边境的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府潞西市隆重举行,届时将有两万中缅边民及官员参加活动。

  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中国、印度、缅甸三国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此后

,这五项原则逐渐成为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的处理国与国关系的重要准则。一九五六年十二月,中缅两国在中国云南的芒市举行了“中缅边民大联欢”,包括两国政府总理在内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领导人和边民约一万五千人参加活动,增进了中缅两国政府、领导人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巩固和促进了中缅两国人民之间的“胞波”情谊。

  孟必光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等一系列战略的实施,中缅友好往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进一步扩大。在此情况下,举办“中缅两国边民联欢大会五十周年纪念活动”,对于传承中缅传统友谊、营造睦邻友好的周边环境,促进边境地区和谐发展,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展示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宣传云南以及德宏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活动期间,将举行中缅文艺演出、中缅边民联欢、滇缅和谐发展论坛、中缅合作成果展示及商品展洽、展销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