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录风光与文化民生 台湾记者湖南采访满载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21:21 中国新闻网

  

记录风光与文化民生台湾记者湖南采访满载而归

  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新闻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的记者,十一月下旬走进世界花炮之乡浏阳。台湾中天电视台黄纯纯(右)在鞭炮制作工人的指导下体验制作流程。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记录风光与文化民生台湾记者湖南采访满载而归

  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湖南农科院接受“第四届海峡两岸新闻媒体来湘联合采访”记者团的采访。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肖前辉刘双双)记录美丽湖湘风光、感受深厚民俗文化、探秘“电视湘军”……满载着丰收的喜悦,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新闻媒体来湘联合采访”的台湾记者今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采访。

  是次活动由湖南省台办和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共同举办,邀请了台湾TVBS电视台、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中央社”、《中国时报》和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台湾网等媒体参加,是湖南历年来邀请台湾媒体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采访。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牟宗珮说,短短一周时间拍摄和记录下了湖南的美丽风光,真实地体验了湘西古朴悠久的民俗文化,“我们将把这些带回给台湾的观众欣赏。”

  来自台湾《中国时报》的徐尚礼表示,此次来湖南采访最大的希望是深入民间,记录大陆百姓目前真实的生存状态。他说,这次主办方安排的采访点都非常符合台湾记者的“口味”,特别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朴素和幽默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去后将重点报道,让台湾民众更真实地了解这位伟大科学家。

  此前,湖南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海峡两岸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此次活动以“走进湖湘人文,感受湖南魅力”为主题,海峡两岸记者共同采访了湖南高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超级女生”幕后制作以及湘西凤凰、岳阳屈子祠、浏阳花炮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