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9省区签署旅游市场合作与交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23:36 红网

  红网广州11月25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下午,泛珠三角9省区旅游局长就共同促进泛珠区域内旅游市场发展,提高区域旅游市场竞争力,扩大相互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共同签署了加强泛珠三角9省区旅游市场合作与交流协议。

  根据协议,泛珠三角9省区将共同制定区域旅游市场开发专项规划,以促进区域旅游市场的健康、有序、和谐发展。充分发挥泛珠三角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和互补优势,

加强区域内旅游行业协会和旅游各专业协会的联谊合作,每年组织合作各方旅游组织考察互访。逐步取消旅游壁垒和进入障碍,加快区域内无障碍旅游建设步伐。

  各作各方定期交换区域旅游信息,建立稳定的信息沟通渠道。各方鼓励、支持在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点和旅游集散地主动提供其他合作各方的信息咨询,方便游客的跨区域旅游。积极推进跨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区域旅游资源和产品,共同塑造区域旅游形象,提高泛珠三角旅游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根据协议,合作各方将共同组织跨区域联合促销和区域内互动促销,扩大各方互动规模。

  为保证合作各方的良性互动合作,将建立固定的会晤互访机制,检查落实机制和联络机制等合作保障机制,推动合作各方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泛珠三角区域强势旅游品牌。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