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启幕 贺同新推销湖南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23:36 红网

  

2006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启幕贺同新推销湖南特色

  (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和泛珠区域其他省领导为2006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剪彩揭幕)红网广州11月25日讯(特派记者 冯钧)“欢迎大家都到我们湖南来观光、旅游、休闲、渡假。”今天上午,2006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拉开大幕,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在会上向来自海内外客商大力推介湖南的特色旅游。组团参加此次促销会的张家界、郴州

、常德、衡阳四市的展台前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2006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启幕贺同新推销湖南特色

  (湖南展馆前客商云集)

  湖南团的4个标准展位展示了湖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人文和多彩的民族风情,吸引了众多的眼球,前来咨询的旅行商和游客络绎不绝。很多广东游客对张家界自然风光、南岳雾凇冰挂、郴州冬季温泉、常德桃源田园景色等精品旅游线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面对热情高涨的众多嘉宾和游客,贺同新当起了湖南旅游形象大使。他说,广东是湖南国内游客的主要来源地,来势很好,发展潜力很大。近几年来,广东来湘游客占到了湖南入境游的四成份额。湘粤两省的交流对于各自旅游产业的发展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广东和湖南的旅游资源都非常丰富,各具特色,形成了互补,这种互补就是市场。广东的自驾游,有家庭出游,有小组出游,许多人都把我们湖南首选为旅游目的地。而随着湘南地区温泉资源的开发,生态观光旅游对大家会有很大的吸引力。旅游产业需要合作,需要互动。旅游资源之间要“形成线,连成片,构成网”。泛珠区域的旅游合作,是市场的呼唤,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华南经济圈的形成将会产生深远影响,发挥重要作用。“交流是合作的基础,合作是发展的主旋律,希望我们能进一步扩大交流,促进合作。”贺同新说。

  此次国际旅游文化节有来自海内外的500多家旅游机构、协会、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代表参展。来自泛珠区域、国内其他省区、国际友好城市以及广东省内21地市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企业等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谋求区域旅游资源的拓展与联合,促进区域旅游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而另据湖南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郴州旅游(粤港澳)推广中心在广州挂牌成立。通过这一专职营销机构对重要市场进行重点突破,将进一步巩固郴州和湖南在这一重要市场的品牌形象,更加有利于直接吸引粤港澳地区游客来湘,加快拓展境外旅游市场。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