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紧张脖子就疼专家建议多倾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这是T先生的老毛病了。23岁那年,他开始感到脖子疼,一直到现在都还会发作。

  T先生说,20岁那年他失恋后,很痛苦,心情很烦,饭也吃不下,经常喝酒、抽烟,每天天刚亮就醒来,怎么也睡不着。

  一两年后,他再次恋爱,认识了现在的爱人,两人谈了恋爱,这些症状消失了。

  没想到23岁那年,他发现自己竟然心里一有负担就紧张,而且一紧张脖子就疼。以前那些症状又出现了,心悸、心烦、失眠。但是,T先生做了各项检查都没什么问题,最后医生诊断他患了焦虑症,开药让他服用。

  吃药后,T先生感觉症状有些缓解,后来就把药停了。不过,今年,他又发现自己的情绪又不对劲了。

  “我这人不喜欢和别人聊天,也很少和别人谈心事。”T先生说自己以前心烦的时候都是一个人跑出去到处乱逛,“人家说我一点事情,我就一直记在心里,感觉堵得慌。要是妻子说我,我就会跟她吵架。”

  T先生告诉专家,每次他一发脾气,妻子就跑出去。看到妻子跑出去,T先生就感到害怕,也跟着跑出去,找她回来。

  T先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继续服药。

  专家分析认为,T先生心理承受能力差,思想也有些偏激,没有适当方法宣泄内心情绪,而且总是把别人的话收集在心里,时间久了,就容易产生问题。

  专家建议,T先生不要压抑内心的想法,什么事情最好当面讲出来,并且学习适当的宣泄方式。拓宽自己的人际交往,学会与别人交流,心情不好时,尝试向别人倾诉。至于服药,T先生最好咨询一下先前那名医生,他比较了解情况。T先生也可以找专科医生指导,不要自己盲目用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