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持刀砍死8岁儿子 砍伤四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一男子持刀砍死8岁儿子砍伤四人(图)

  民警在事发现场调查

  

一男子持刀砍死8岁儿子砍伤四人(图)

  被砍伤的邻居在医院治疗

  另外还砍伤了妻子和邻居等4人,民警持木棍制服他,据称其精神有问题

  早报讯(记者刘波 石勇文/图)昨晚6时30分左右,在惠安东园镇仑山村,一名30多岁的男子持刀砍死8岁儿子,并砍伤妻子和3名邻居。据了解,这名男子精神存在问题,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八岁儿子惨死

  昨晚8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了东园仑山村康宁自然村事发现场———行凶男子陈某某的家。这是一幢石头砌成的普通民房。此时,房间大门开着,借着昏黄的路灯光,可以看到院子里有一草席,席子上躺着被砍死的八岁男孩的尸体,尸体上盖着被单,旁边还有一滩殷红的血迹。警察正在忙着勘察现场,警戒线外,围了一圈又一圈的村民,大家议论纷纷。

  “可怜啊。”一位村民摇着头说,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这样惨遭横祸。

  “侄子才8岁啊。”陈某某的姐姐、嫂子坐在警戒线外的石头上流着泪。她们说,被弟弟砍死的侄子今年8岁,正在上小学一年级。据她们说,弟弟陈某某今年三十八九岁,精神断断续续有些问题。20天多前,他从厦门回到了惠安的家,据说还在吃药。不知道为什么,他昨晚突然拿起菜刀对准了家人,砍死儿子,砍伤妻子,还砍伤邻居。

  挥刀砍伤四人

  “我的手被砍伤了。”陈某某家门前的一位阿婆说,她的手被砍伤了,背部也被砍了一刀。当时,她正在自家门口,陈某某突然窜到家里,用刀砍伤了自己60多岁的丈夫陈某聪,然后来砍她。这时,陈某某的堂哥陈某辉见状叫她快跑,她还是没有跑多远就被砍到了。而陈某辉随后也被陈某某砍倒在地。

  昨晚9时多,记者在惠南华侨医院见到了陈某某的妻子谢某某、堂哥陈某辉、邻居60岁的陈某聪。此时,三人正躺在病床上,谢某某很悲伤,正在轻轻哭泣,陈某辉、陈某聪两人头上缠着绷带,神志比较清醒。

  民警持棍制服

  “我正在做晚饭,他就冲了进来。”陈某聪说,当时大约是晚上6时30分左右,陈某某突然冲进厨房,举刀向他砍来,他举手一挡,刀落在左手臂上。随后,头部、右肩也相继被砍到。

  “我先被他砍倒在地。”陈某某的堂哥陈某辉说,他发现堂弟陈某某拿着菜刀冲过来,想去制止他,但很快被他砍倒在地。等他从地上爬起来想去制服堂弟时,陈某某已经拿着刀跑了。

  很快,受伤的谢某某、陈某聪、陈某辉被送进了惠南华侨医院。同时,当地警方闻讯赶到了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陈某某正在自家院子里挥舞着菜刀,无人能靠近。最后,一名武警出身的民警越过邻居的院墙,进入陈某某院子内,拿着一根木棍跟他对峙,并最终将他控制住,而这根木棍也几乎被砍断。

  目前,陈某某已被当地警方控制。具体案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奖励第一位提供线索的杨先生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