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芬兰挡回持假邀请函的中国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0:04 环球时报

  手持假冒邀请函的10名中国官员在抵达芬兰后的第二天被送回了中国。

  芬兰当局星期三(11月22日)表示,10名中国官员手持假冒的芬兰政府的邀请函试图进入该国,但被芬兰边防局挡了回去。

  芬兰新闻社(STT)报道说,10名中国官员星期一乘飞机从上海抵达赫尔辛基万达机

场,但这些人在芬兰边防局办公室待了一夜之后,第二天被送回了中国。

  报道说,这些中国官员在入关时递给海关官员一份看起来像是来自芬兰司法部的官方邀请函。

  该邀请函说,这些中国官员受到芬兰政府邀请,前来芬兰访问当地的一些官员和大学教授。

  芬兰边防局表示,假冒调查研究之名前往外国旅行的情况在中国很普遍,通常情况下,这些开支都由纳税人支付。

  芬兰新闻社报道引述赫尔辛基边防局负责人皮波宁的话说:“我不知道中国怎样看待这些事情,但如果有人在芬兰玩这个游戏,那么这就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商务)旅行。”▲

  (摘自11月22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原题:芬兰挡回持假邀请函的中国官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