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建两所“社区医院”,承办权24日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11月24日,石家庄市卫生局对省会计划新建的两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承办权进行面向社会的公开招标。据悉,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设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16所,到今年年底,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达到222所,2010年力争使全市每个社区都有一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参加此次招标的两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长安区华宸颐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长安区

和平世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前者有7家投标方,后者有5家投标方。记者从24日的招标会上了解到,投标方既包括单位也包括个人。

  据悉,此次公开招标会是石家庄市卫生局组织的首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开招标活动。为做好此次公开招标,有关部门专门聘请了9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标。招标会结束后,中标单位将在限期内筹建好社区卫生服务站,并接受卫生行政部门的验收。如果达不到承诺标准,将免去其承办权。

  记者同时从石家庄市卫生局了解到,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设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16所。截至10月底,这216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共与18所市级以上综合医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共转诊2106人次,石家庄市的双向转诊工作得到了卫生部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目前,省会还有6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正在进行装修、改造。到今年年底,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达到222所,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将更加健全。省会将力争到2010年使全市每个社区都有一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让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责任医生”,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回社区”。

  据悉,在增加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数量的同时,石家庄市卫生行政部门还将严格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准入标准,对现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严格审核,达不到基本标准的单位将被注销。

  ■相关新闻:桥东区率先试行“家庭医生”

  为切实把社区卫生服务深入家庭,使社区医生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家庭医生”,石市率先在桥东区实行了“社区责任医生”试点,41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120余名社区医生要在各自“责任区”内担负起片内居民日常寻医问诊服务。5月31日启动以来,累计发放“社区责任医生”联系卡12万余张,为5.4万个社区家庭、15万名社区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走访重点人群2357户,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该项做法将适时在全市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