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台游戏机成废铁 省会打击非法经营电子游戏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销毁开始,重锤!”24日上午,石家庄市文化局在市文化局门前广场举行了公开销毁非法电子游戏机活动,200多台非法电子游戏机和400多块违规电路板瞬间变成一堆废铁。

  据悉,从10月23日开始,石家庄市文化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以打击非法经营电子游戏为主要内容的“秋日行动”。一个月来,省会有关部门对石家庄市从事电子游戏的违法

经营行为进行了查处。据统计,截至11月23日,全市共出动文化稽查人员200余人次,收缴非法电子游戏机200多台,违规电路板400余块。

  24日10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石家庄市文化局门前广场已经挤得满满当当———200多台非法电子游戏机和400多块违规电路板被集中在广场中心,数十名拿着铁锤的文化执法人员将它们围成一圈。随着“重锤”令下,执法人员纷纷抡起铁锤向电子游戏机的显示屏砸去,一台台游戏机的显示器应声爆裂。不到半个小时,非法电子游戏机的“脸面”都被砸了个稀烂。

  与此同时,在警戒线外,围观群众也议论纷纷,“砸得好,应该让这些黑心老板受到教训!”在销毁现场,市民张女士激动地说,自己刚刚上初中的孩子就是因为迷上了电子游戏,成绩一落千丈,而且现在性格怪异,让人十分忧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销毁行动之前,全市今年已集中2次销毁电子游戏机共600多台,违禁电路板2000多块,但由于受到高额利润的驱使,利用电子游戏机进行非法经营的活动在石市并未根除。因此,此次“秋日行动”过后,省会对电子游戏市场的检查并不会就此结束,文化部门将会不定时、采取不同的措施加强对电子游戏市场的检查和管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涉嫌犯罪的经营人员,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