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通化杀12人伤5人疑犯石悦军被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57 新文化报

  昨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柳河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震惊全国的“9·24”特大系列杀人案,罪犯石悦军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郭春霞等6人总共831681.39元。石悦军当庭表示不上诉。

  庭审从8时30分持续到11时30分。法庭内160个旁听席座无虚席,除石悦军母亲、妻子和被害人的家属外,通化市、柳河县政府有关部门人员也到庭听审。

  公诉机关对石悦军在数日内连续杀死12人、杀伤5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指控,石悦军全部供认,没有辩解,只说:“我希望法院从严从速处理我。”同时,被害人家属提出100余万元的民事赔偿,石悦军说自己没有钱,不能给予经济赔偿。

  对于石悦军所犯的7起案件,公诉机关均提供了大量翔实确凿的证据,经法庭的审理,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石悦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罪犯辩解不是杀人狂

  公诉机关出示证据时,只要出现死者相片,石悦军便抬头盯着投影屏幕看,不停地咽唾沫和舔嘴唇。

  公诉人:你从什么时候产生杀人的想法的?

  石悦军:今年5月李振军承包杀猪点收费不公平的时候。

  公诉人:你当天去二密镇就是为杀人吗?

  石悦军:不是,是杀猪。走到半路李振军伸手在后面取东西,我以为是拿刀,我不杀他,他就要杀我。

  公诉人:第一次作案后为什么继续杀人?

  石悦军:杀人灭口后再逃跑更安全。

  石悦军为自己辩解,说自己并不是无故杀人,他杀人有错,但不是杀人恶魔、杀人狂,并称杀了这么多人,自己死有余辜,希望今年能被处理。

  “悬赏10万捉杀人屠夫”

  石悦军,36岁,吉林省柳河县柳南乡人,10多岁时学杀猪,并以此为生。他觉得自己受屠宰点老板和检疫员欺负,因而产生杀人想法,6天作案7起,杀死12人,伤5人。

  法院前后戒备森严

  昨日7时许,柳河县人民法院两侧已站满警察,法院两个大门均有武警站岗守卫。在进入公判大厅的门口,有多名武警、法警守卫,进入者除要接受检查,还需出示身份证明,不许带包进入。

  罪犯竟一脸“轻松”

  7时25分,押送石悦军的警车到达公判大厅门外,石悦军被押下车,他竟带着一丝微笑。落网50多天,石悦军面对媒体的镜头,他没有躲闪,而是打量着周围的人,表情很“轻松”。

  被害者家属关心民事赔偿

  7时50分许,被害人家属陆续赶来,在门口领了听审证。

  死者刘国华的哥哥刘春华做为代理人参加庭审,他说:“恨石悦军,可事情都已发生,恨又能咋样?现在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民事赔偿!”

  一直到8时许,石悦军的母亲和妻子来到法庭,石妻孙某一直深埋着头,石母则用眼睛到处找寻儿子。

  看到石悦军的亲人,被害人的亲属情绪有些激动。于洪勇的妻子不停地回头看,喃喃自语:“她咋生了这样的儿子呢?”说完便不停地用手擦泪。

  被害者家属情绪冲动

  8时30分,石悦军被押上法庭,几次回头张望,其妻也抬起头,和石母盯着他。石母嘴角有些抽动。

  被害人亲属情绪开始有变化,9时许,当公诉机关对孙洪连夫妇被杀案提问石悦军时,坐在代理人席上的孙洪连的儿子突然大骂:“石悦军你这个畜牲。”抓起铜制的代理人的牌子便要打,旁边赵玉福的儿子也要冲上前,被法警制止后带出法庭。

  为防攻击 石母和石妻先离开

  石悦军被押出法庭时,石母站起来,嘴角抖动望着儿子,石悦军边走边盯着母亲。休庭时,为防止被害人家属攻击石悦军家人,法院人员建议石母和石妻先离开。

  民事赔偿会考虑石家母女生活

  11时30分,审判结束,被带离法庭的石悦军又望向母亲曾坐的位置。法官表示,对于判决的民事赔偿部分,法院近期将会执行,但会首先保障石家母女的生活。本报记者 张南 郭艳东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