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藏司考成绩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03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兰州11月25日电(通讯员张光远 记者李郁军) 甘肃省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全省检察人员积极参加司法考试,努力提高司法考试通过率,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该省检察系统有64人通过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创历年司法考试最好成绩。

  2002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通过率偏低,至2005年,全省检察机关通过司法考试人数共65人。针对这一严峻局面,甘肃省检察院积极采取措

施,努力提高司法考试通过率:先后两次向全省检察机关发出通知,要求从时间、经费、奖励等方面为参加司法考试的人员创造学习条件;制定了《2006年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考试组织工作实施意见》,对今年全省检察人员参加司法考试的总体目标和实施步骤提出了明确要求;聘请有经验的司法考试辅导老师,对参考人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封闭培训。

  本报拉萨11月25日电(记者傅伟) 记者今天从西藏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了解到,今年该区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230名检察干警中,有48人通过,在去年通过率17.75%的基础上,又创历史新高,达到了20.87%。其中,日喀则地区检察机关在去年司法考试通过率为零的情况下,今年35名参加考试的干警中,有12名通过司法考试,通过率达34.29%。

  另据悉,西藏自治区检察院规定,对通过司法考试的干警除全额报销学习、交通等费用外,还给予每人2000元的奖励;对于通过司法考试并符合任职条件的,及时报送任命法律职务。

张光远 李郁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