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水1路公交开通首日被堵追踪:仍未恢复正常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11月24日,衡水1路公交线路开通首日即遭到私营性质的3路、4路公交车车辆租赁人的阻拦,25日,1路公交车又分别在天洋冷冻厂、哈院等站被拦截,公交线路基本全线瘫痪。

  ■现场:1路公交车仍遭拦截

  11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人民路红旗大街至榕花街段,此时十几辆1路公交车集中停放在南侧车道和便道上,有些人举着雨伞站在这些公交车前面,阻止车辆前行,因为人民路是横贯衡水市区的主干道,这种拦截行为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

  据了解,11月25日上午,1路公交车坚持运营,但在正式运营1小时30分钟之后,在天洋冷冻厂站被拦截4辆,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附近被拦截2辆,至上午10时30分,1路公交车辆基本全部被拦截,造成市区人民路部分地段交通阻断。为了保证交通顺畅,衡水市区交警疏导这些公交车辆停到人民路南侧车道和便道上,但拦截行为并未终止,1路公交线路基本全线瘫痪。

  ■调查:1路公交线路手续齐全

  拦截1路公交车的,是私营性质的3路、4路公交车的车辆租赁人,他们认为新开通的1路公交线路和3路、4路公交线路部分重叠,而且重叠部分超出了合同规定的三分之一的最大许可度。

  衡水公共交通总公司主管宣传的副书记孙宏亮告诉记者,合同中确实有线路重叠长度不超过三分之一这样的规定,但无论3路线路、4路线路,重叠部分都没有超过三分之一,3路线路全长9.95公里,重叠部分是人民路和平路交叉口至天洋冷冻厂,肯定不足其三分之一,而4路线路全长12.6公里,重叠部分是人民路中心街交叉口至天洋冷冻厂,重叠部分3.1公里,也不足其三分之一。

  记者在衡水公共交通总公司了解到,1路公交线路手续齐全。

  ■反应:市民期盼1路公交开通

  对于衡水市民来讲,开通1路公交车是他们期盼已久的。张先生家住人民路东头天洋冷冻厂附近,而他的工作地点在人民路上的职教中心,以前没有贯通人民路的1路公交车,他需要先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再倒车到职教中心,麻烦不说,一个来回要花4元钱,1路公交车开通后,他再到单位上班就直通了,来回只需2元。

  据了解,对于1路公交车的开通问题,衡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有很多提案,尤其是最近两年,要求开通1路公交车的呼声尤为强烈。有关部门正是基于此积极筹备此事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