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万余人赶考国家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1 京华时报

  

53万余人赶考国家公务员
考生在北京联合大学门口查看考试公告。本报记者 张斌 摄本报讯 (记者王晴)昨天,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全国共有53万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北京地区73614人冒雪赶考。

  报考与录取比达42比1

  此次公务员招考,延续了近年来“公务员热”的状况。人事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有11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有资格参加考试的人员为53万余人,报考与录取的比例达到了42比1,报考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都较往年有所增加。

  题量大致多数考生未做完

  昨天上午8点10分,记者来到北京联合大学考场,因为考场门口被警戒线封锁着,外面又飘着小雪,提前到场的考生们只好扎进了学校食堂“临阵磨枪”。中午11点左右,行政测验考试结束。记者看到考生们陆陆续续从考场走出来,表情都很严肃。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的李晓沮丧地说:“题很难也很多,我根本没做完。估计今年没戏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行政测验考试题量由2006年的135道增加到140道,其中,言语理解与表达有40道,比去年增加10道,其余为数量关系20道、判断推理40道、常识判断20道、资料分析20道。题量增加是多数考生没有做完的原因。

  围绕国土资源考申论

  与上午考试形成对比的是,部分考生对下午的申论考试显得比较乐观。据考生介绍,今年的申论主要考查国土资源问题,引用河北省一个关于土地使用案例,其中包括5道题目,考生可自由选择其中的4道题目作答,这些题目包括:当前土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地政“三角”缺了谁、土地腐败为何屡禁不止等等。而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五选四,一考生说,“申论最后一题是以命脉为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这是备考前没有想到的。不过范围很广,可发挥的地方也多,觉得答得还不错。”

  据介绍,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可于今年12月底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

记者:王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