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肇庆旅游嘉年华”万人同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十一月二十五日电(黄耀辉 仇文确)作为“二00六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肇庆旅游嘉年华”今天吸引了数万人。上午十时,由全球十大杰出华人、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等领衔的数万海内外嘉宾,围绕“征服、健康、科普”三大主题登鼎湖山。

  因公未能参加肇庆分会场万人登鼎湖山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钟南山,发函表示祝贺。

  黄锦波对记者说,他是第二次到肇庆,肇庆的景色很美,是一个非常值得旅游的城市。

  在“中国端砚文化旅游村”景点揭幕现场,游人在“中国砚都.端砚大制作”中,陶醉于百家作坊千名砚师端砚大制作,及端砚文化展览馆精品展。

  资料显示,肇庆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中国砚都”的美誉。

  该市二00三年建成的肇庆千里旅游走廊,包括星湖国家风景名胜区在内,将该市三十多个各具特色的景区(景点)串珠成线,每隔四十五分钟车程即有一个景区(点),获得广东省旅游局“旅游产品创新奖”,“中国最佳旅游线路——广东必游热线”,成为享誉广东的特色品牌。

  旅游局官员称,通过成立鼎湖山国际健康登山俱乐部,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登山爱好者,力争在三年内打造国际性知名登山赛基地之一,创造别具一格的国际登山节品牌。

  据悉,在一周的“肇庆旅游嘉年华”中,中国砚都.端砚大制作、利玛窦.中西文化展、“包公在端州”水上实景文艺表演、肇庆美食旅游欢乐节、肇庆民间表演艺术大汇演等,将给游人留下肇庆旅游全新的感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