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大学生昨在成都开“联合国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昨天上午,2006中国(成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川大开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4所内地著名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中国香港大学生代表队以及澳大利亚大学生代表队齐聚我市“纵论国际大事”。

  2006中国(成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澳大利亚国际事务发展局、澳大利亚人权与机会委员会协办。外交部原副部长、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中国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澳大利亚驻华参赞张伯德,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庞森,澳大利亚人权与机会平等委员会项目经理大卫·罗宾逊,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康斯坦茨·托马斯及川大校长谢和平院士等,出席了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还发来了贺信。

  据介绍,2006中国(成都)模拟联合国大会将于今天闭幕,各“国”将根据辩论情况、妥协达成相关“协议”,并评定若干项奖项。

  达成的“协议”将送联合国

  昨天上午简短的开幕式后,“联合国”就分成“经济文化社会权利国际公约:理想与现实”、“公民权利、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挑战”两个“委员会”展开讨论。英语被规定为本次“会议”的工作语言。每个“代表团”的4名“外交官”都分成两组参会,不仅需公开发表演说,还将从中展开斡旋与谈判,进而争取按自己的“国家利益”达成协议。据悉,明天达成的协议将送达联合国有关部门。

  川大学生“代言”德国

  此次“联大”中,四川大学的学生“代言”德国外交官发言,他们就反贫困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参加比赛的4名川大学生中,有3人来自华西临床医学院,他们都是经过校内角逐后脱颖而出的,已为这次比赛准备了4个月。一名女生说,不同学科的学生都有参与国际事务的机会,参加比赛有利于自己学习联合国相关运作知识。她梦想自己今后能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总干事。

  新闻链接

  模拟联合国活动是让参会者代表某国外交官,在基于真实模拟联合国开会场景的前提下,通过演说、游说、谈判等技巧,最终实现大会议题一致达成的一项赛事活动。最早盛行于美国的模拟联合国简称“MUN”,上世纪50年代出现于美国,是一些国家官方和民间团体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有助于增进青年学生对联合国事务的了解,强化对联合国支持的活动,在全世界影响广泛。

  四川大学学生模拟联合国团队在过去三年中取得过突出成绩,2004、2005年参加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曾取得过多项第一,今年2月代表我国大学生参加了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亚太地区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时,还取得了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