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实搞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4:27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徐丛华)在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铺开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于近日赴淮北等四市进行调研,与县级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的同志、乡镇和街道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

  黄岳忠指出,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必须坚持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结合起来,这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总的要求。各级人大及选举工作部门既要自觉地把党的

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同时又要善于通过法定程序,运用法定方式,使党委的要求在符合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得到实现。

  黄岳忠强调,选好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好职权的基础。一是注重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要切实保证女代表的比例有所提高,来自基层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比例不能被挤占,干部代表的人数应从严掌握。二要按照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努力为人民服务的要求,把好代表候选人推荐关。对不符合条件的人选,一经发现,必须妥善做好工作,由推荐者及时撤回提名。

  黄岳忠要求,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应注重了解民情、化解矛盾,下力气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换届选举创造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