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月份传染病疫情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4:27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诗芹)日前省卫生厅公布2006年10月份全省传染病疫情:2006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4775例,其中霍乱1例;报告18种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20350例,死亡11人;报告5种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4424例,无死亡。

  据介绍,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疟疾、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其中乙型肝炎占83.60%%)、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梅毒,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

62%;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和艾滋病,占报告死亡总数的100.00%%。

  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风疹,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100.00%%。

  卫生部门提醒,我省因法定传染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狂犬病,近几个月来一直处于死亡数首位。该病主要是通过动物咬人时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侵入人体而受到感染,狂犬病一旦发病,病死率为100%%;被犬咬伤后,应立即挤压伤口排去带毒液的污血,局部彻底冲洗并紧急送当地专业卫生防治机构进行医疗处理,尽快接种狂犬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