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队员乱罚款将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00 北京晨报

  本市城管严查九大违纪,市民可拨96310监督

  晨报讯(记者 王彬)挪用、私分涉案物品,随意罚款、以罚代管等九大城管违纪行为严重者可开除。从昨天起,市城管执法局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队伍管理教育活动,以切实解决目前城管在执法理念、执法行为、执法作风以及执法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邀请广大市民对城管部门的执法及作风进行监督。

  据了解,这次整顿的重点为:一是要查执法主体是否规范;二是要查执法程序是否落实;三是要查调查取证行为是否规范;四是要查证据登记保存和行政强制措施是否合法;五是要查涉案物品的保管和依法处理是否严格;六是要查执法文书及票据的管理是否存在漏洞;七是要查“罚缴分离”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八是要查行政处罚是否随意;九是要查执法人员的行为是否规范。

  市城管执法局邀请广大市民对城管执法人员进行监督,市民可以直接拨打96310,或向相关的人事、监察、文明委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对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的城管队员要予以开除;对贪赃枉法、滥用职权等问题要联合市区纪检、监察部门共同查处,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