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流专家共聚一堂纵论物流发展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0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开坛

  物流专家共聚一堂纵论物流发展创新

  【本报讯】(记者蓝岸杨柳纯)“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的历史就是创新的历史”、“创新是全球物流产业发展的动力”,昨天上午,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

开坛,全国物流业专家和学者、深圳工业百强企业和大型商贸企业代表,以及深圳物流企业负责人共200人济济一堂,用生动事例、经验和理论,破解物流业创新“密码”。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市老领导郑良玉,市政府秘书长唐杰出席了开幕式。

  该论坛由综合开发研究院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从根本上推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创新,从而提升深圳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物流产业提供可持续的发展空间。

  在论坛开幕式上唐杰发言表示,不论是集装箱吞吐量还是航空货运量,珠江三角洲地区均是全球最大、最繁忙的物流中心之一。深圳过去主要靠基础设施的改进来推动物流产业的发展,而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未来深圳物流业发展动力更多来自企业内部,一方面来自物流组织方式的变化,另一方面来自高新技术的使用。他表示,对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进行探讨很有必要,此将对深圳现代物流业发展起到明显促进作用。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田良表示,物流是深圳市支柱产业之一,供应链是物流管理的深度和广度的扩展,是联系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所有物流活动和所有商业活动的集成。通过专家学者和典型企业的精彩演说,将增强大家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认识,从而更有效地建立制造业、商贸业与物流业之间良好的供求关系,推动深圳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为建设“效益深圳、和谐深圳”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研讨会上,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中国首席代表王国文介绍了“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新路径与流程标准”,美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史文月介绍了“敏捷供应链策略与实践办法”,IBM全球服务部供应链管理首席顾问刘璺作了题为“供应链物流创新的密码”的报告,清华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缪立新发表了“物流技术创新与企业竞争力”的讲演。此外,铭可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铭强、深圳海关监管处副处长余立新、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研究及技术开发总监唐志鸿等分别发表了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