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萧山围垦区域要建江东出海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1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翁若川)伴随着今年年底杭千高速公路和杭徽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杭州不仅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交通西进”工程也将画上圆满句号。而明年,通过多元投资的办法,杭州将再度投资80亿元,实施交通的“十大工程项目”。这些全部完成后,将给市民出行和杭州的交通运输带来更多便利。

  今后5年,杭州交通建设的重点将从西部转移到东部,实施一系列道路工程,最终目

标是要建成以绕城高速公路为圆心,10条高速公路相连接,京杭大运河、钱塘江等水上通道和一系列国道省道干线、农村公路在内,接轨长三角、辐射赣皖苏三省的高速交通“太阳工程”。

  高速路成为建设重点

  明年的交通十大工程项目中,高速公路建设将是其中的重点和亮点,共涉及6条高速公路或快速路以及相关工程。

  ●钱江通道以及接线工程

  基本情况: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0年完成。按照全封闭、全立交、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约43.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连接沪杭高速公路,在海宁盐官以西通过隧道进入萧山江东工业园区,与杭甬高速公路连接。

  带来便利:这条继庆春路过江隧道之后,规划中的第2条钱塘江跨江隧道,将使目前从嘉兴到江东工业园区的行车时间节省40分钟左右。

  ●江东大桥及接线工程

  基本情况:计划于2008年底前建成通车。江东大桥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空间缆型自锚式悬索桥,双向8通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

  带来便利:建成后将连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萧山江东工业区,将使两地之间的行车时间缩短30分钟。

  ●杭浦高速公路杭州段

  基本情况:计划将在明年年底前建成。从绕城北线至上海浦东,杭州境内的长度为9.5公里。

  带来便利:建成后将增加杭州接轨上海浦东的一条快速通道,将改变目前杭州仅有一条高速公路通往上海的面貌。

  ●杭长高速公路杭州段

  基本情况:预计明年开工,2010年建成。全长85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杭州段长度为44公里。

  带来便利:可以从杭州直接到达湖州长兴的泗安,并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连接。

  ●石大快速路

  基本情况:计划将于今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从石桥路与石祥路交叉口向西到大井立交。其中,从石石立交到杭浦高速公路大井段按照上层6车道高架、下层4车道城市道路的标准拓宽改造,全长为5.226公里。

  带来便利:有助于缓解市区北部的交通压力。

  ●申嘉湖杭高速公路

  基本情况:计划明年开工,2009年建成通车,全长51.7公里,杭州境内长度为9.1公里。

  带来便利:可以直接从绕城北线经过余杭、德清、桐乡到达湖州练市。

  ●大井入城口

  基本情况:计划明年与杭浦高速公路同步建成。连接杭浦高速、杭州绕城北线和石大公路的全互通立交,并设置杭州北收费站。

  带来便利:增加外地车辆,特别是大型车辆进入杭州的入城口,将缓和目前彭埠入城口的拥堵情况,并和德胜入城口一起,形成杭州东部交通“多点入城”的格局。

  交通建设“水路并举”

  明年,杭州将以京杭运河、钱塘江为重点,加快水上交通建设,计划在今后5年建设约300公里的4级以上航道。市交通局局长王水法说,通过实施这一系列工程,就是要使京杭运河以及钱塘江“黄金水道”发挥“黄金效应”。

  ●杭甬运河杭州段

  基本情况:杭甬运河是全国内河“一纵二横二网”以及长三角航道网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钱塘江三堡一直到宁波。其中杭州段长度为56.5公里,按照4级航道标准建设,将于明年完工。

  带来便利:船只可以通过杭甬运河从杭州到达宁波。

  ●京杭运河二通道

  基本情况:计划在明年开工建设,工期约3-5年。全长约39.6公里,规划从钱塘江八堡附近穿过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沿余杭区与桐乡、海宁两市边界至杭申航道,其中,一期工程从八堡到余杭博陆,全长26公里,按照3级航道改造建设。

  带来便利:减弱京杭运河杭州市区段航运功能,便于实施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工程,与今后的杭甬运河构成浙东水上运输的重要通道。

  ●江东出海码头

  基本情况:工程将于明年开始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开工建设,并在2010年建成。码头位于萧山围垦区域,按照1000吨级标准以及“闭合式”港口设计。

  带来便利:今后可以为杭州江东、临江工业园区企业增添货物出海通道,减少货运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