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3.5万人昨赶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13 今日早报

  我省3.5万人昨赶考公务员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难倒不少考生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 “公务员考试越来越难了,题量太大,我拼命做还是来不及。”昨天下午,杭州师范学院考点外,来自浙江大学的小胡一脸郁闷。和他一样,昨天,我省共有35000多名考生参加了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

  交卷铃响不少试题尚未答完

  在结束行政职业能力考试时,不少考生都神色凝重。因为题量太大,他们的试卷并没有答完。答题效率仍是考试中的最大问题。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部分要求在120分钟内做完135道题目。考生普遍反映最难的是第二部分的数学运算与数量关系,如按照前四位数字之间的数理关系找出第五位数字之类的题目,让很多考生一时无从下手,耽误了很长时间。不少考生表示,他们最后资料分析部分没做完。

  申论考的是土地征用问题

  申论就像高考中的作文题一样,一直备受关注。昨天的申论考试最后一道大题落在了土地问题上。要求考生通过河北北郊村的土地征用问题、无锡市如何对土地进行可持续开发等7个材料对土地问题进行概括,并给予评价等。

  据一位公务员考试方面的专家称,今年的很多题目都是公务员考试申论部分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如概括题,加了限制性条件,要求整理一份供有关负责同志参阅的材料。不少考生对此表现出不适应。

  不过,尽管考试偏难,一些准备参加浙江省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表示,此次考试只是一次大练兵,先感受一下考试的氛围,培养培养做题的感觉,以更好的状态参加明年1月的省级公务员考试。

  ●新闻链接

  今年公务员招考,是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之后进行的首次招考,延续了近年来“公务员热”的状况。人事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国有11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有资格参加考试的人员为53万余人,报考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都较往年有所增加。

  根据具体时间安排,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将于12月底公布,面试与专业考试工作将在2007年2月15日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2007年4月15日前完成。(26101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