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县一鞭炮黑作坊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19 山西晚报

  致两人死亡,爆炸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王晋飞)今晚,临县临泉镇后甘泉村一地下鞭炮作坊发生爆炸,导致两人死亡。

  今晚7时许,临县临泉镇后甘泉村薛贵平家突然传出爆炸声。在邻居家串门的薛妻跑

回家一看,眼前的景象让她惊呆了:北面的3间窑洞塌了两间。邻居们急忙和薛家的亲戚朋友联系,设法营救被困的薛家父子。

  记者9时50分赶到现场时,薛家父子的尸体已被挖了出来。

  据介绍,死者薛贵平今年46岁,其子今年19岁,正在上高中,今天是放假回家看父母。在现场参与营救的东峁村的刘俊虎讲,晚7时15分,他接到薛贵平姐夫的求救电话,让他开挖掘机到后甘泉村帮忙。7时40分,临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公安、安监等部门的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后甘泉村做炮的历史已有几十年。2004年年初,记者曾暗访过后甘泉村,并以“临县有个鞭炮村”为题,进行了披露,但是没有引起当地有关部门足够的重视。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大爷告诉记者:“村里现在至少有十几家还在偷偷做炮。”记者问公安局查不查。他说:“不能说不查。可就在村里转转,不进门入户,能查住啥?”当晚11时2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临县有关部门仍在清理现场。警方正在调查爆炸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