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哑女想投宿救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20 今日早报

  聋哑女想投宿救助站

  杭州姑娘既当翻译又伸援手

  □见习记者 解亮

  “我的朋友是名聋哑人,今天从安吉到杭州来玩,因为误车赶不回去,她又不愿花钱住旅馆,想去救助站投宿一晚。”昨天下午,杭州一位姓樊同学打进本报热线。

  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杭州天水桥附近一家快餐店见到樊同学和她的朋友,两人正用手语交流着。聋哑人小吕看上去挺清秀,穿着整洁的衣服,背着挎包。看见记者询问,她显得很害羞,通过樊同学手语翻译,记者向其询问了当晚打算,小吕表示“不知道”。

  “我和她是在公交车上认识的。她是一名聋哑人,上车后打着手语,别人都看不懂,我当了临时翻译。后来才知道,她今天中午从安吉到杭州,本打算晚上就回去,不想误了班车,她又舍不得花钱住旅馆,所以打算去救助站求助。”樊同学同时向记者解释,自己的父母一向反对其带陌生人回家,所以她也是爱莫能助,“我只能请她吃饭,住宿问题我实在没法解决,最多陪她去救助站,可是我连救助站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

  记者于是帮助小吕联系了杭州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热情地表示,如果求助者自愿,借宿一晚是可以的,但必须要真实身份登记,条件也没有旅馆那么好。如果求助者确实困难,他们还可以帮助其回家。

  昨天晚上8点半,热心肠的樊同学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总觉得让她去救助站不合适,我心里也不踏实。因为她是聋哑人,没有我这个翻译,晚上肯定不方便。我已准备在我家附近找个地方让小吕住一晚,这样也好照顾她。”(2610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