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卡在手通行江浙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21 今日早报

  一卡在手通行江浙沪

  2010年长三角16市可望实现交通一卡互通

  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无锡、苏州等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的16个会员城市之间,可望在2010年实现交通一卡互通。

  记者日前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实行一卡互通、促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课题研讨会上了解到,这一项目将由各城市的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牵头组织协调,长三角一卡通互通协调小组也将在年内成立。

  据了解,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16个会员城市中,除江苏泰州和浙江舟山两个城市外,其余14个城市均有各自的交通卡系统。上海是16个城市中交通卡系统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城市,累计发卡超过2000万张,并与江苏的无锡、安徽的阜阳实现了互通,交通卡也能在苏州公交和杭州部分出租汽车上使用。目前,南京交通卡发卡300万张,与扬州和安徽马鞍山实现互通;杭州交通卡发卡180万张,宁波也发卡60万张,但只能用于公交和部分出租车等。

  长三角交通卡课题研究小组介绍说,随着区域城际轨道、高速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综合交通方式以及城市交通的发展,特别是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的召开,城际“一卡通”市场更加广阔。据预测,到2010年长三角区域客运量将超过30亿人次。因此,长三角各城市实现高速公路收费和区域高速铁路、公路等城际交通的“一卡通”,将为区域内支付交通相关费用提供极大便捷。

  与会专家建议,按照“相互兼容、逐步实现”的原则,在统一政策标准的前提下,先以上海、南京、杭州和宁波等城市为中心实现小区域互通,再逐步实现长三角全面互通,力争在2010年发行长三角互通卡。(2610703)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