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法颁布之后首次招考 公共科目笔试昨日结束成绩12月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2 大河网-河南日报

  

公务员法颁布之后首次招考 公共科目笔试昨日结束成绩12月底公布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涉及89个部门、12000多个职位的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25日下午16时30分顺利结束。

  据统计,全国共设置了480个考点、16000多个考场,约有5万名考务工作者在25日考试当天为考生提供各方面的服务。

  按照公务员招考程序,公共科目笔试之后,还要经过面试(根据招录机关需要,部分职位还有专业考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备案等步骤,才能最终确定录用人员。

  根据具体时间安排,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将于12月底公布,面试与专业考试工作将在2007年2月15日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2007年4月15日前完成。

  此次公务员招考,延续了近年来“公务员热”的状况。人事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有11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有资格参加考试的人员为53万余人,报考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都较往年有所增加。

  此外,此次考试也是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之后进行的首次招考,部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也纳入了公务员招考的范围,使得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人,报考人数也较往年相应增加。

  11月25日上午,3万余考生在江苏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这是考生在南京林业大学考点查找考场位置。新华社发

  相关报道:关注公务员考试▲▲2版·要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