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民警:一丝希望也要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45 钱江晚报

  全家凑钱买了一辆出租车,可夜班司机却把车开回了河南老家。要车?拿钱来赎!的哥郑敏祥碰到的这件事,真是让人眼前一黑。

  几经努力,半个月后,没花一分钱,车子又回到了杭州,郑敏祥几乎激动得掉下泪来。“要不是蒋警官,这事(要回车)我想都想不到!”

  郑敏祥说的这个蒋警官,是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蒋建平警官。

  “他(夜班司机)会这么对我,实在是没想到,他看起来很老实。”9月5日晚上6时许,郑师傅正在家中吃饭。夜班司机老王来了电话:“郑老板,你的帕萨特我开回到河南老家了,你把14000元钱送到河南来,车子开回去;否则,车子你就甭想要了”。

  第二天,一宿没合眼的郑师傅拨通老王的电话,老王没有听劝,反而说自从来杭州开出租车,出了不少事故,天天生活在阴影之中,“你要付给我38000元钱,作为精神损失费”。

  郑师傅昏昏沉沉地向出租车公司说明了情况。随后,他们向交通治安分局报了案。

  “出租车停运一天,大约损失400元,将心比心,这车一定要想办法追回来。”接案时,蒋警官说的话到现在郑师傅还能背出来。

  警官方向盘把得很稳

  9月14日,蒋警官和同事傅警官以及郑师傅等4人到达河南禹州,已是半夜12点半。“一路上都是蒋警官他们开车。那边的路况很差很差,蒋警官方向盘把得很稳。”

  第二天,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他们来到了王家。几经周折,才与老王的一个亲戚见了面,对方开口还是要38000元。郑师傅自己也灰心了。

  “难道就这么白跑一趟?”凭着一股韧劲,蒋警官决定去找村书记帮忙。村书记姓刘,是名老退伍兵。当他明白了事情的经过之后,说先找老王谈谈。

  次日8点钟,蒋警官一行早早地来到了当地派出所,可是等到了10点钟,也没有见到车子的影子。蒋警官赶紧给刘书记打电话,刘书记说,老王不守信用,早上突然变了卦,现在连他也联系不到了。无奈,蒋建平一行4人只好先回到了杭州。

  再次北上,终于找回失车

  蒋警官并没有放弃。回杭以后,蒋建平几乎每天给刘书记打一个电话。过了几天,刘书记说车子已经找到。

  有了上一次的经历,同事都说这事有点悬,最多30%的希望。蒋建平说,就是这30%的希望,也要再去一趟河南。

  这一次,车子真的回到了郑师傅手中。两上河南,行程5000多公里,旅馆没有热水,几天洗不了澡……

  “他是把我的事当成了他自己的事。”郑师傅只觉心里热乎乎的。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柏建斌

  本报通讯员 李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