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款外汇理财拿到预期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4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杭州市民林女士最近有一张7000多美元的存单到期,去银行转存时,临柜工作人员向她推荐银行正在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不同,期限各异,经过认真比较后,林女士最终选择了一款半年期的美元产品,合约显示,这款产品预期年收益率超过5%。

  近期,杭州各大银行都加快了外汇理财的发行频率,目前,工行、农行、浦发、中信、光大银行等都推出了多种外汇理财产品,有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等多种期限,销售

踊跃,投资者还是很“买账”。究其原因,是因为前期各家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因为有前期的财富效应,市民投资外汇理财的意愿增加了。

  一些产品实现预期收益

  最近,工商银行一款“汇财通”汇率挂钩型产品到期,客户成功获得了最高预期年收益率。工行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有关人员介绍,工行最近有多期浮动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实现了最高收益率,有的年收益率6%,甚至是8%。

  据悉,在市场波动不大,趋向明显的情况下,前期各家银行推出的结构性存款为投资者带来了不俗的收益。

  目前外汇理财产品的挂钩品种丰富,利率、汇率、指数、石油、黄金、股票、股指等金融指标都可以挂钩。其中三类产品最成熟:汇率挂钩型、利率区间型、挂钩港股型。工行、中行、浦发、东亚银行等最近半年期产品都基本实现了最高收益。

  较之前两年,今年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明显提高。去年11月,大额美元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在4%左右,而现在,这类产品收益率大多在5%以上。

  可选中长期产品

  目前,国内的私人外汇理财投资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交易类产品,即个人外汇宝;第二种是投资类产品,包括结构型或固定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第三种是外汇期权衍生产品。而外汇理财产品的方式简单,要求不高,占用时间少,容易吸引投资者。

  据悉,固定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投资者应主要关注美元LIBOR(同业拆借利率)变动。近两个月,美元LIBOR波动非常小。此类产品,投资者承担的只是再投资风险,即有可能在期限未到前被银行终止理财协议。考虑到美元处于高息水平,现在投资3个月、半年或1年期固定收益产品,是近几年最好的投资时机。在购买美元产品的时候,最好选择期限较长的,假如被银行终止,其收益要高于期限短的产品。不过也要考虑流动性安全。

  从资金比例看,一般投资者可以70%资金投资美元固定收益产品,30%安排于结构性存款;风险偏好型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前者比例。

  中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各异

  业内人士指出,与香港市场上的固定收益产品相比,中资银行产品的利差大约在0.5个百分点。在港外资银行的优势是推出品种比较多,但有的未必适合投资者。

  中外资银行推出的结构性产品大同小异,定价模式一样,只不过设置的区间不同。两者间竞争体现在服务上,如中资银行提供及时通知,及时咨询。有的外资银行设定的挂钩区间较小,可能收益率更高,但是客户风险相应增大。

  理财专家表示,随着投资者对国际商品市场的熟悉,外汇结构性产品将更趋丰富。外资银行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很可能发挥“鲶鱼”作用,使外汇理财产品更有挑选余地。龚宣 俞萍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