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港部队完成第九次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45 钱江晚报

  25日11时20分许,昂船洲海军基地水面微澜,悬挂着彩旗的770号导弹护卫艇和一艘登陆艇,在迎宾曲中缓缓驶入军港。

  午后,轮换出港的一艘导弹护卫艇和一艘登陆艇返回内地基地。舰艇在驶出军港时鸣响了汽笛,向基地告别,向香港致意。

  至此,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及装备,顺利完成了进驻香港后的第九次正常轮换。在各军营,进出港部队均进行了交接仪式,整个轮换行动秩序井然。

  25日零时,轮换进港的陆军官兵在香港警队的引领下,分乘通讯车、装甲车、卡车率先通过落马洲口岸,分赴各相关军营。轮换出港的陆军分队和空军地勤人员先后通过落马洲/皇岗口岸返回深圳。

  10时10分,驻军航空兵一个飞行大队6架“直九”式直升机飞抵石岗空军营地。交接后,出港的6架直升机依次起飞,排成“品”字形在军营上空绕场一周,返回内地。

  这次驻港部队轮换,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进行的。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