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梦回雅典 延续零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00 光明网
齐东伟

  21日2006男排世锦赛中国男排3比2上演逆转奇迹力挫埃及男排。即便是未能观看比赛的人看到22-25、22-25、32-30、25-20和18-16的局比分,也不难想到此场比赛的紧张刺激、惊心动魄!

  根据中国男排的此前的赛绩,如果输掉了对战埃及男排的这场比赛,就意味着中国男排将无缘本届男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役定成败。然而,在极为不利的情

况下,状态一般的中国男排居然通过了考验,第三局挽救七个赛点,第五局决胜局又挽回一个赛点,从而在连输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赢得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这样惊心动魄、悬念迭起的比赛场景,这样此起彼伏、轮回攀升的比分,这样激动人心、令人狂叫的赛果。不免使人梦回到了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赛场,中国女排在0比2失利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最终以3比2战胜俄罗斯夺取冠军。虽说埃及男排不是世界一流强队,但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其技战术实力和网上实力都优于中国男排。如果说今天的中国男排是当年的中国女排的话,那此时的埃及男排可以毫不夸张的视为当年的俄罗斯女排。同样的赛境,同样的被动,同样的更是那种不到最后永不言弃的精神。今天的中国男排背水一战,最终坚持到了最后,也笑到了最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拿到了小组出线的半张通行证。

  04年的中国女排以她们的执着所博得的佳绩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今天的中国男排更是以其永不言弃的精神、剑拔弩张的气势争得了渴望已久的胜利,更应该说是他们默契的战术配合、团体的协作、积极的防守、稳定的发挥、强劲精准的网上扣杀博得了证明他们实力的胜利。他们是我们今天的英雄!正如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今天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是英雄,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他们都表现的非常出色。”

  梦回雅典,带给人们更多的只是对美好结果的憧憬,代表的只是过去。祝愿我们的男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再创佳绩,将我们的视线锁定在2006男排世锦赛复赛赛场上,让我们再次真真正正的做上一回“好梦”,更希望这场“好梦”能延续到2008,甚至更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