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大率先涉足Galileo定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07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吴娟)2006年11月23日,多位欧盟专家及国内几十名在导航定位、无线通讯、天线及传播等研究领域的资深学者和著名专家齐聚东南大学,共同研讨和交流伽利略(Galileo)定位系统的最新进展和应用前景。据了解,JEAGAL项目是东南大学与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高等院校和研究院共同承担的欧盟《伽利略系统欧亚教育与应用开发项目》,东南大学作为国内唯一的大学参与该合作项目。

  与大家熟悉的GPS相比,Galileo定位系统产生于GPS 20年之后,它既可以从GPS中汲取经验,还可以利用当今最新的技术。它与现有全球导航系统(如GPS和GLONASS)兼容,性能优于GPS,可以实时分发米级定位精度信息,还能保证在许多特殊情况下提供服务,如果导航定位失败,它也能在几秒钟之内通知用户,特别适合对安全有特殊要求的情况,如运行的火车、汽车导航和飞机着落等。

  东南大学早在1993年开始就着手开展GPS的应用和开发,并在GPS车载导航定位、国土调查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科技成果。此次参与欧盟的《伽利略系统欧亚教育与应用开发项目》,为东南大学继GPS之后再次跟踪世界最先进的卫星定位系统奠定了基础。

  此前,东南大学已经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和玛利奥·鲍拉高等研究院(ISMB)分别签了两个合作项目,选派了6位青年教师和博士前往意大利进行为期8个月的“导航及相关应用”的硕士专业课程学习进修,并已着手开展伽利略用户接收机的研制、伽利略系统在国土资源调查、地质灾害预防预报等方面应用的研究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