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考试冒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蒋波)今天上午,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考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我省设了济南、烟台、青岛三个考点。记者今天从济南市部分考点了解到,因为下雨的缘故,早上迟到的考生不少。与高考不同的是,公务员考试少了很多紧张气氛。

  “我早上不到6:00就起床了。”因为下雨,小张今天起得特别早,他从学校到考场

大约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因为怕堵车,所以今天早早就来到了考场外等候。小张说,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从事什么职业,但是现在工作这么难找,报考公务员也能多一条出路。“也没怎么复习,考成啥样就看运气了。”小张笑着说。

  9:00考试正式开始了,与高考、研究生考试不同的是,不少迟到的考生显得很沉着。记者看到一辆黑色捷达轿车开进校园,随后司机抄着手不紧不慢地来到了考场外,从兜里掏出了准考证,原来这也是位考生!一直到9:15,还有好几个考生在考场分布图前寻找自己的考场。“报考公务员的社会考生很多,可能有些人只是重在参与吧。”门口执勤的工作人员议论说,今天有不少开车来参加考试的考生。

  根据人事部统计,此次参加考试的人数达到了53万多人,将竞争涉及89个部门的12000多个岗位,报考与录取比例达到了42∶1。

  

公务员考试冒雨开始

  成千上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和已经工作的青年人参加选拔考试,希望借此走进国家公务员的行列。(周青先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