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些用人单位的脸比天还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张子森)“一些用人单位的脸太冷淡了,简直比这天还冷。”25日上午10点刚过,省城某高校学生小张就离开了双选会大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应聘学子对今年第一次双选会的热情非常高,但一些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爱搭不理的态度给他们当头浇了一盆凉水。

  记者早上9点多在双选会现场看到,来自省城各高校的学子早就等在外面按顺序入场

。男生大部分穿上了西装或半休闲服装,女生的打扮也带上几分职业味。看上去,每个学生的脸上都有些紧张,但无一不流露出对这次双选会的期待。

  然而走进招聘现场后,许多学生开始出现了焦虑和失望的神情。“这个专业我们不招,你转转吧。”、“把简历留下,回去等通知。”、“我们需要工作经验,应届生不予考虑。”记者跟着几个学生转了几个单位,等了好长时间才见到招聘方,得到的却是几句冷淡的应付。记者看到,一些企业管人事的负责人不仅连学生的简历都不看,直接扔到一边喊“下一个”,有的甚至都懒得抬一下头,还有的到了10点也没开始招聘。

  “用人单位太冷淡了,跟这天一样阴沉。”省城某高校学生小刘感叹,大家都知道大学生不好找工作,来招聘的人事经理都成了“大腕”。小刘印象最深的是,一家单位招聘人员只带了5份单位介绍,感兴趣的学生要轮流看,看完后还要在对方“拿回来”的提醒中归还,让学生很尴尬。

  对于一些单位招聘人员表情冷淡,一位用人单位负责人解释,除了学生太多忙不过来,很多学生对公司一无所知,但一开口就问月薪多少,让他们很反感。“很多学生说自己是研究生,实际上学历只是一方面,工作经验才是最重要的。”记者注意到,很少有单位在招聘中写上月薪数目,而如果不是学生主动提出来,用人单位一般也不会主动说明。

  “这不只是钱的问题,这是大学生自身价值的体现。”应届毕业生小刘表示,既然是双选会,学生就有权利在找工作时寻求和自己价值相同的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