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必坚论集》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郑必坚论集》出版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高度评价了郑必坚二十多年来对党的理论建设作出的贡献。

  郑必坚是改革开放以来为党的理论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理论家,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现任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等。《郑必坚论集》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汇集了作者从1981

年至2005年的148篇著述。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和新华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6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发来贺信。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苏荣在讲话中说,《郑必坚论集》集中反映了他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作出的宝贵探索和卓越的理论贡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党领导广大理论工作者推进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为我们深入进行理论学习和研究提供了一部很好的辅助材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龚育之、石仲泉、刘吉、胡德平、李忠杰、马振岗、何平、吴建民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郑必坚论集》的理论思维特点是,善于把“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党性修养”熔于一炉并融为一体,并以此来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本报副总编辑赵德润在讲话中说,《郑必坚论集》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际战略等领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反映了我们党改革开放以来在指导思想上不断与时俱进的历史进程,反映了必坚同志在党的理论创新特别是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过程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这部论集是必坚同志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的真实记录。

  专家们认为,《论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始终贯穿一个明确不变的主题——新时期的历史机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道路;始终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一位党的理论家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气魄和胆识。《论集》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无论是对具体问题的研究,还是有关重大战略问题的思考,无一不是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在占有大量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形成的理论力作。体现了作者深入实际、不尚空谈的理论品质和丰厚的理论修养。《论集》贴近时代、服务人民,处处体现党的理论工作者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