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报二课堂”西餐礼仪培训课程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晚报二课堂”西餐礼仪培训课程开始

  孩子们跟着JACK(中)学吃西餐

  本报记者 薛玲 见习记者 李杨雅 摄影 刘晋川

  昨日中午1时许,“晚报二课堂”西餐礼仪培训课程正式开始。11名“小淑女”和11名“小绅士”在父母的陪同下赶到了活动地点——盐市口香格丽自助西餐厅。穿着一身得体的深色西服,打着一条浅粉色领带的“海归”JACK老师准时出现在西餐厅。一进门,“小淑女”“小绅士”们就兴奋地闹开了,老师JACK一声令下,“小淑女”“小绅士”们安静落座,认真学习西餐礼仪。

  女士优先 小绅士渐入“角色”

  “吃西餐有一定的礼仪讲究,首先是穿着要得体,男士要穿整洁的上衣和皮鞋,女士要穿套装和有跟的鞋子。”这时,一名“小淑女”慌忙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副袖套,将它戴在了手臂上。JACK马上纠正:“作为一名小淑女,吃西餐戴袖套是一种不礼貌的做法。”

  吃西餐时,刀、叉、勺应该怎么拿怎么放呢?“小淑女”“小绅士”们纷纷拿起刀叉认真模仿,但学到位的还真不多。不少“小绅士”干脆拿起刀、叉、勺就在空中乱舞起来,一名男孩甚至还脱下鞋子半跪在了椅子上,自得其乐地玩了起来。不过,不少“小绅士”还是学会了“女士优先”的原则,取食物时自觉给“小淑女”们让路。

  及时改正 优雅吃西餐

  好不容易学会了一些基本礼仪,可大家伙儿一拿菜就又露馅了。不少“小淑女”“小绅士”餐盘里堆得满满的,还继续往餐盘里夹菜。JACK正色道:“作为一名绅士、淑女,将餐盘食物堆成小山模样是一件十分失态的事情啊。”

  这边刚教完,那边又出问题了。一位“小绅士”一边吃东西,一边和旁边的小朋友高声说话。JACK纠正道:如果正在进食时需要和别人说话,一定要先将口中的食物吞咽之后,喝一口水漱口,再用口布轻轻擦拭嘴角,然后才能发言。经过一番教导后,“小绅士”“小淑女”开始学着老师轻轻挺直背部,优雅地握着刀叉,慢慢地切分起了食物,努力地向着“绅士”“淑女”的目标靠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