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势红楼梦为中药“亮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37 江南时报

  堪称中国艺术瑰宝的《红楼梦》重拍消息,吸引了全球华人的目光,不单是因为“红楼梦中人”活动海外赛区的设立,更是因为无数身处异乡的中国人,可以透过这个窗口,真正走近祖国的历史。随着活动全球开展,相信各种肤色的世界人都会爱上《红楼梦》。文化的背后是商机此次全球唯一活动冠名商江中亮嗓将中药引入了红楼成为又一亮色。

  让全世界爱上红楼

  “‘红楼梦中人’活动一定会成为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文化娱乐盛世。”江中的易总在接受采访时说。当被问及为何如此热情于此次选秀时,对方道出了此次江中亮嗓巨资冠名活动的初衷:“《红楼梦》作为经典名著,展现出的中国文化绝非管中窥豹,而是清代的全景历史。中药更可谓‘国粹’,作为中药企业,我们很愿意和‘红楼梦中人’活动一起,让全世界都了解我们的国粹,就像我们热爱红楼文化一样,爱上《红楼梦》。这好比一部《大长今》,让全世界去了解了韩国文化,名著《红楼梦》的意义将更甚于此。”

  老汤新做借“红楼”亮嗓

  江中集团在中国大陆可谓声名显赫。每年对草珊瑚含片和健胃消食片的巨额广告投入,使中国人熟识了“江中”。2006年随着江中亮嗓冠名“红楼梦中人”事件的放开声音,“亮嗓”的名字也随之响遍大江南北。对这个“新生代”品牌,江中投入的“精力”再创品牌建设路上的历史新高。对于曾靠“健胃消食片”单一品牌就创下年销售额近10亿元的老企业,与“红楼梦中人”的此番联姻,江中人称其为“老汤新做”。

  有知情人士称,当时很多企业对“红楼梦中人”活动虎视眈眈,江中闻讯后48小时内立断,决定不放过与“红楼梦”的联姻良机。《红楼梦》是四大名著之一,就注定“红楼梦中人”活动将成为空前绝后的一次活动,活动的首次独创性与深厚的中国文化根基,是永远不可能被复制的。企业总讲创新,但创新除了要在技术上、管理上创新,行业的激烈竞争就更需要我们在市场“技战术”战略上创新。江中曾在与北京电视台的签约新闻发布会上,将冠名“红楼梦中人”行为解释为企业应变市场的“创新战术”。

  “中药文化”开启世界之旅

  《红楼梦》作为中国的文化经典,几百年来各类演绎形式汗牛充栋。中药作为国粹,是几千年中国文化的结晶。两者的嫁接可谓天衣无缝。“一个国内盛世空前的文化娱乐活动,作为中药企业,我们有幸参与其中,能够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医药企业的发展成绩,帮助世界了解我们的红楼文化,这将是江中亮嗓发展的一个重要礼程碑。”易总还将这次与“红楼梦中人”的联姻,喻为江中亮嗓的一个世界之旅。“红楼梦中人”的这场世界旅行,承载了太多的意义与荣耀,历时一年的全球选秀活动,也将会是中国文化娱乐历史上的重墨一笔。

  本报校园记者 叶明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