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小型招聘会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37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珊珊)昨天,南京林业大学举办了校园首场招聘会,由此拉开了该校今年校园招聘会的序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校今年推出的招聘会模式为“大小型”招聘会相结合,尤其以小型招聘会为主,被用人单位和学生一致看好。

  记者了解到,南林大首场招聘会共有3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200个工作岗位。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毕业生井然有序地前来“赶场”,与一些大型综合招聘会相

比,毕业生在选择上目标更加明确,求职更加理性化。该校木材工业学院家具设计专业毕业生小王告诉记者,在招聘会之前,他已经通过学校的就业网站了解到哪些招聘单位提供和专业相关的岗位,因此在招聘会上“直奔主题”,将简历投给了两家招聘家具设计专业毕业生的公司。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来招聘的单位也锁定相关专业毕业生。天长双丰文化用品公司前来招聘家具设计、市场营销类毕业生12人,江苏红宝丽集团有限公司则为化学工程与工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近20岗位。泰州一家纸业有限公司招聘轻化工程10名毕业生,南京我乐家具有限公司招聘10多名家具设计人才,而扬州一造纸公司则招聘制浆造纸等相关专业毕业生20余人。浙江一家木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前来招聘木材科学专业毕业生3名、林产化工专业毕业生2名,目标相当明确,一上午收到10多份简历,都是对口专业毕业生。

  南林大就业中心副主任陈养彬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是该校今年的首场校园招聘会,前来招聘的单位大多以中小企业为主,提供的岗位也主要集中在化工、木工、管理类专业相关专业。陈主任介绍说,该校今年有毕业生4200余人,为保证用人单位来该校后能与更多的毕业生充分接触,提高校园招聘会双向选择的成功率,该校今年招聘会采取“大小”招聘会相结合的方式,以举办中小招聘会为主,每场小型招聘会都集中提供相关专业岗位,使招聘会的针对性更强,毕业生求职更加理性更容易成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校在1月份举办综合大型招聘会之前,在12月18日、22日还将举办两场针对相关专业毕业生的招聘会。明年的3月份至6月份,还将陆续推出9场校园小型招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