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暗访”商场促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熊汉东)昨日下午,深圳市消委会首批32名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他们的第一份任务就是到正在进行促销活动的商场做“暗访”,调查商家有没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昨日下午,深圳市消委会举行了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聘用仪式,来自各行各业的32名志愿者成为深圳首批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他们之中有老师、医生、公务员、律师、保险

从业员、地产公司经理等。

  据了解,义务监督员的工作包括参与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收集违法经营行为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信息并及时报告给消委会等。

  32名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对正在进行促销活动的商场做“暗访”,调查商家有没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比如降价促销是否有猫腻、活动赠品质量是否合格等。

  担任义务监督员都是自愿和无偿的。深圳某书画院的刘老师对记者说:“维护消费者权益单靠消委会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加入义务监督员队伍就是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