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完成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中国人完成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
昨日下午2时30分,“全球通·新浪号”大帆船驶近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周光辉 摄

  本报讯 “我们平安回家了!”简短的一句话,船员阿东在代表船员们发言时却饱含深情。昨天,“全球通·新浪号”帆船在历时186天、18000海里的航行后抵达青岛奥林匹克帆船基地,船长王滨、船员罗昭行、路继红、阿东、陈广宇和李进等完成了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梦想与勇气之旅。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李全海出席归航仪式。

  2005年2月21日,王滨等人驾驶“骑士号”双体帆船,从法国拉罗谢尔港出发,穿越东半球,航行11000海里,历时181天后回到深圳。今年5月24日,王滨等人驾驶“全球通·新浪号”帆船从法国戛纳出发,开始了西半球之旅。在荣归青岛的同时,也将今年的航线与去年的航线在四大洋上构成了一条完整的环球航线,完成了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的环球航行。

  在本次为期186天的活动中,船员们遇到了无数的困难,有在地中海时的电子仪器全部失控,有在法属圭亚那萨鲁特岛时的没有食品和饮水供给,有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时的不准船员入境,有日本海的狂风撕破主帆、吹断桅杆龙骨,有大浪把船员李进掀向绞盘、头部被撞击得血流如注……但在昨天,所有的一切都成为过去,成为船员们平静的回忆和讲述。

  归航仪式上,船长王滨将签有途经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对北京奥运会祝福语的五星红旗作为礼物赠送给青岛。

  又讯 昨晚,“全球通·新浪号”归航欢迎晚宴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四川省副省长杨志文,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李全海出席晚宴。晚宴举行了现场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我市的福利机构。(本报记者 韩光亮)

  昨日下午2时30分,“全球通·新浪号”大帆船驶近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周光辉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