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岁吴煜辉明晚作客《女人百分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秦虹一枝花’。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本名吴煜辉,艺名‘一枝花’,性别女,婚姻状况未婚……”明晚9:25,当你看到这么点个小人出现在《女人百分百》的舞台上,千万可别笑岔气。在昨天的录播现场,记者提前与“一枝花”和她的妈妈吴冰一起,分享了小童星鲜为人知的成长经历。

  出生时,差点没能保住小命

  “一枝花”在舞台上总是活蹦乱跳,谁又能料到,她来到这个世界很不容易。“一枝花”的妈妈到37岁时才好不容易怀上这个孩子,可是,等到怀孕8个月的时候却被医生告之羊水不足,孩子保不住,即使生下来,也多半是脑瘫或白痴。听到这个噩耗,全家都惊呆了,“一枝花”的妈妈回忆说:“她爸爸发脾气了,指着那个医生大喊,快快快,赶紧抢救我女儿,即使是呆子,老子养她!”于是当天下午两点,“一枝花”的妈妈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剖腹产。听妈妈讲述着这段经历,“一枝花”表示她很清楚整个过程,因为“当时我也在场啊。那天,我妈妈准备剖腹产的时候,医生拿了这么大的铁盒子,里面有刀子、剪子、老虎钳子……把我妈都吓死了,把我也吓死了!”

  排练时,为了陆之瑞能舍弃盒饭

  “一枝花”在舞台上说学逗唱样样精通,但是,她妈妈却说,在参加电视台节目之前,“一枝花”什么都不会。她能走上电视荧屏,完全是因为喜欢《非常周末》主持人陆之瑞。要问“一枝花”有多喜欢陆之瑞?她会回答:“讲不出来怎么喜欢,但心里头知道怎么喜欢。”有一次排练时导演责备舞蹈演员,陆之瑞站在舞蹈演员前面,正在吃午饭的“一枝花”远远看去,以为是心爱的小陆哥哥在挨骂,急得扔下饭盒就冲了过去,冲着导演大喊:“你敢骂我小陆哥哥,我,我,我今天不吃盒饭了!”据陆之瑞描述,当时她的嘴角还粘着米粒,小胖脸涨得通红,气呼呼的小模样让他感动得不行,“我们剧组的盒饭特别好吃,‘一枝花’每次都要吃两份,那次竟然扔下盒饭来为我打抱不平,实在是很感动。而且还要特别补充一点,导演特别严厉,所有人都很怕他。”

  上学了,从文盲变成小文化人

  “一枝花”如今已经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以前她自我介绍时总会说“文化程度:文盲”,而现在她会得意洋洋地告诉大家:“我也是个文化人了。”究竟怎样有文化了呢?她掏出大笔刷刷在小黑板上写出了“好好学习努力粪斗”几个大字,让观众笑倒。这个小文化人在主持人让她用“天真”和“如果”造句时更是给出了让人捧腹大笑的答案——“今天的天真冷啊!”“罐头不如果汁味道好。”小文化人还会说英语了,“LadiesandGentlemen”、“Thankyou”、“Goodbye”、“Howareyou”……一口气背出来,让人直竖大拇指。

  据老师和同学们“揭发”,“一枝花”还是个爱迟到的小调皮。“我打开文具盒的时候,她老拿我橡皮,放抽屉里。”“她每天上课都迟到……”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着。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挺喜欢她的,因为“一枝花”没有明星架子。

  长大后,实在不行就当个炸油条的

  屏幕下的“一枝花”只是个7岁孩子,有着一颗善良的心。在她家里,就有着一面小锦旗,那是她帮助很多孤残小朋友的证明。有一次,吴妈妈带“一枝花”去医院看病,看到一个患白血病的小哥哥,“一枝花”毫不犹豫地让妈妈把准备买滑板车的钱送给小哥哥,还去报社用自己的“明星效应”为小哥哥征集捐款。

  至于未来和理想,小小的“一枝花”也已经深思熟虑出好几个方案了。首先是等22岁大学毕业后,和已经50岁的小陆哥哥进行再度合作,“我还想当大领导!大领导当不了就当大富。”“大富”是什么?“一枝花”费力地解释:“就是给人看病的那个”,原来是大夫。如果这些愿望都实现不了,那“一枝花”就选择做小生意,“我当个炸油条的,这样以后就不用花钱去买油条吃了。”

  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实习生 陆遥(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