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咸宁推动陆水河流域联合治理 四县市呵护青青陆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任浩通讯员刘会林)21日,赤壁、崇阳、通城、嘉鱼4县市政府负责人在崇阳县举行会议,共同商讨联合治理陆水河。陆水流域环境污染问题,开始走上下游联动、各方协调治理之路。

  这是咸宁4县市第三次共同研究陆水河治污难题。2005年元月,4县市政府负责人签订《保护陆水流域协议》,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和协调陆水流域环境保护,通报

各地落实情况。

  咸宁市制定《陆水流域水污染防治办法》,实行全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以区域利益为纽带,推动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管理一体化。今年以来,陆水源头所在的崇阳县拒批了8个不符合产业政策又无法治理的项目,陆水河下游的赤壁市对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建设项目一律停止审批,嘉鱼县对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新五小”等落后产业实行关停整顿。

  4县市对生活污水“化整为零”进行治理,有效改善了水环境质量。通城县已建成“埋地式”污水处理装置98座,县城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810吨。崇阳县成立环保新技术推广中心,推广“埋地式”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咸宁市环保局监测表明,目前陆水流域水环境质量稳定,干流水质基本符合水功能区划要求,水质与去年持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