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顽童玩鞭四邻不安 见车就扔见水就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灿实习生徐迎春)遇车炸车,遇水炸水,昨日,几名初中生在洪山卓豹路上乱扔鞭炮,搅过周边居民担心不已。

  记者在卓豹路一小区门口看到,停放在小区内外的小车都在尖叫。该小区一位阮女士说:“这都是几个学生伢放鞭闹的,吵死个人。”据其描述,当天中午时分,有四五个学生伢沿着卓豹路走过来,有的拿着打火机,有的叼着香烟,一边走一边放鞭炮。他们见到车

就往车底下扔,见到水就往水中丢,惹得汽车报警器瞎叫,脏水溅起,行人躲都躲不及。

  据附近居民称,这些孩子是近两天才开始玩鞭的,可能是附近有人在私自零售鞭炮。他们呼吁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链接

  

  今年6月,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规定,明确春节可有限度燃放鞭炮。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随后下发《武汉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除夕日上午8时至正月初一晚12时,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每日上午8时至晚12时,武汉市中心城区可燃放鞭炮(文化保护单位,车站、码头、飞机场等6大区域除外)。全年其余时间依旧不能燃放。

  该规定还限制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品种,并对该市烟花爆竹实行专营,由供销部门统一采购、配送、布点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