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16万元“调招费”分期缴财政和清退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周晶晶)27日,我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审计厅厅长黄锦生将提交《关于四川省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处理结果的报告》。首次进入审计报告的高校财务管理审计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审计调查出的问题已经有了结果,一些被审计单位的相关责任人已被追究责任,违规资金已按要求进行了处理。

  >>违规收费

  分期退给学生

  对5所高校违规收取“调招费”等1516万元的问题,考虑到学校经费周转等因素,审计厅已责令其分期缴入财政和清退给学生,5所高校已将截至目前应缴财政和清退的544.7万元如数执行完毕,其余部分将陆续执行到位;9所高校对应缴未缴财政专户资金61925万元问题,已按照审计决定要求,将已用于高校基本建设和经费支出后的余额5719.8万元,全部缴入财政专户;7所高校对通过往来账等隐瞒收入6145万元的问题,已进行了调账纠正;6所高校及所属单位对设立账外账和“小金库”19个,金额达2156.9万元的问题,均认真整改,“小金库”余额和罚款均已全额上交财政。

  >>问责力度

  4人被处理

  有关部门和高校加大了对严重违法违规的直接责任人的问责力度,已有4人分别受到免职处理和撤职、降级等处分。

  遂宁市环保局、市污水处理厂弄虚作假,将项目资金709万元套取并挪用于修建办公、宿舍楼的问题,挪用资金已由市政府组织资金归垫,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调查。对成都、德阳、绵阳、宜宾和攀枝花等5市排污费及其他环保资金使用效益审计中调查发现,一些资金管理部门和项目单位挤占挪用排污费630.4万元。省政府进行了专项督办,目前,已归垫到位507.38万元;其余123.02万元,有关市政府已承诺在2006年底前归垫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