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眼看不见光明 双手能织起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追击《来织1500件爱心毛衣》

  早报讯 (记者吴佳惠摄影赵霞)“那些孤残儿童没有衣服穿好冷嘛,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也能献一份爱心嘛……”昨(25)日,在一环路东三段一家盲人按摩院中,双目失明的爱心妈妈童继萍从“恒爱行动”工作人员温女士手中接过爱心毛线,一针一线编织起来。据温女士介绍,截至昨日下午,捐到成都的1500斤毛线,已经被众多爱心妈妈领取一空,也

让她们非常感动。

  上门领线

  爱心妈妈踏破门槛

  “自从开通了领毛线热线后,我们的电话就没有断过,平均每个小时要接三四十个电话,而直接上门领线的爱心妈妈,也多到踏破门槛的程度!”谈起爱心妈妈们对“恒爱行动”大力支持,工作人员刘小姐感动不已。据她介绍,很多爱心妈妈不仅上门领取爱心毛线,还主动带着自家的毛衣来捐献,有的爱心妈妈还特意带着孩子来领线,让孩子一起感受奉献爱心的过程。

  “作为免费提供毛线的厂家,如果要直接捐献成品毛衣,也是一件相当容易的事情,但之所以要捐出毛线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妈妈,也是为了唤起更多人的爱心,同时也可以提供爱心妈妈和接受捐赠的孤残儿童结对的机会,让众多爱心妈妈的善举,温暖更多孤残儿童!”据温小姐介绍,此次的“恒爱行动”在四川范围内是首次开展,全国范围内一共有4万斤爱心毛线等待爱心妈妈的编织,捐到四川的爱心毛线一共有4000斤,成都范围内则有1500斤。

  送线上门

  爱心行动感动一片

  在打进热线的读者中,也有一些行动不方便的市民,为了让她们也有一个为孤残儿童奉献爱心的机会,“恒爱行动”工作人员特意抽空,直接将毛线送到她们手中。家住玉泉街的宋阿姨,因为髋关节骨坏死,连走路都要柱着拐杖,而在知道了这个活动后,也积极打热线报名领取了2斤毛线。而其中最让大家感动的,是一名在按摩院工作了10年的盲人爱心妈妈童继萍,她虽然双眼完全看不见,但她还是坚持要领取2斤毛线。

  “太感谢你们了,还特意帮我送毛线过来,其他的好事我没有能力去做,但为孩子们织几件毛衣,我还是可以的。”当工作人员赶到位于一环路东三段的盲人按摩院时,童继萍正在给客人做按摩,随后她带着一副墨镜开心地走了出来,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2斤毛线,和她一起上班的两名同事,也一人领了2斤爱心毛线。3人将利用上班空余时间,为孤残儿童织上几件爱心毛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