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旅游还有九成内功未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拥有很好的资源,却没有利用到位,还有九成潜力待发挥。”昨(25)日,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成都市文化咨询中心副主任陈永正,在成都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关于成都文化产业的发展态势与战略》的演讲。

  “2005年《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统计分析报告》显示,游客在成都停留时间平均不过1.4天,旅行社团队游客在蓉的旅游花费为2200元/人,其中文化娱乐消费为89元,仅占总

花费的4.05%。按照成都的规模和国际影响,每年本应该有数亿计的游客,但现状却是年游客量不足一千万,我相信,成都至少还有九成空间可以挖掘。”陈教授说。

  成都有如此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号召力为何如此小?陈教授“拉”来了桂林刘三姐做比喻,中外很多游客是冲着“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去的,但如果仅仅欣赏山水,也不过是一次景点观光。当地旅游局利用刘三姐的故事,在大榕树下发展了一个体验刘三姐的旅游项目,游客量增加了一倍。这就是一个建立在旅游基础上的创意产品,从而形成了一个资源号召力、品牌号召力和产品号召力。

  “其实,成都目前正在逐渐进行着转变。成都的文化旅游定位,就应该是休闲度假。”成都文产办有个设想,建一条由成都到都江堰的“绿化带”,人们可以沿途徒步旅行、骑车、露营。通过这条绿化带,可以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如表演、餐饮、住宿等。这不仅让成都本地人可以当成一种休闲娱乐的途径,更可以作为成都特色吸引到大批外来游客。

  早报实习记者肖莹佩杨先武摄影雷湘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