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列车长客串接生婆 三天接生两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女列车长杨晓光想起有些后怕,两次充当接生婆实属无奈之举

  早报讯 (任爽记者李洹莹)飞驰的列车上,两个男婴突然陆续降生,这可忙坏了车上的乘客和列车员,小小的车厢成了临时产房,而列车长也客串当起了接生婆。11月23日和11月25日,两个本该在医院出生的婴儿却分别意外地降生在了由成都开往上海的K352次列车和上海返回成都的K351次列车上。

  23日·成都至上海

  宝宝突然“搅局”

  11月22日,在成都至上海南K352次列车上,准备到杭州去的达州双河镇孕妇何小莫怎么都没有想到还有10天才要降生的宝宝会提前“搅局”。23日下午14时25分,K352次列车刚从湖北随州车站开出,一位旅客就急忙找到列车员说:“不好了,不好了,有个孕妇要生娃娃了!”。列车员听闻此言立即跟着乘客来到孕妇身边询问情况,只见孕妇手捂着肚子,吃力的说:“我怕是要生了……”接着再也说不出话来。

  车长“赶鸭子上架”

  列车长杨晓光一听赶紧跑到现场,这时,孕妇的裤腿有鲜红的血液渗出。而列车广播室播放的寻医信息却始终没有回音,无奈之下,年轻的女车长咬了咬说,“我来接生”,于是麻利地挽起袖子,准备客串一次接生婆。旅客们见状立即帮忙用床单围成了一个临时产房,列车员杜冬梅则迅速从乘务室抱来干净的被褥和毯子,并通过传递方式通知餐车准备热水。

  “哇……”,11月23日15时零8分,随着婴儿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3斤重的男婴终于平安的降生在列车上。何小莫被120急救车迅速送进武昌医院。

  25日·上海返成都

  又来一个凑热闹

  11月25日,K351次列车返回成都,恰逢又该杨晓光车长值乘。

  “车长,不好,6号车厢里又有一个孕妇要生了。”25日上午10时47分,列车值班员蒋平气喘吁吁的跑到8号车厢告诉杨晓光车长,杨晓光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会这么巧吧……”,杨车长来不及多想便随值班员一起迅速赶向6号硬座车厢。

  10时53分,K351次列车广播室响起了紧急寻医信息,可同样没有寻到一位医生。杨晓光只有鼓起勇气,再当一次接生婆。五六分钟后,产妇生下一名男婴,杨晓光赶紧割断脐带。此时意外再次发生:产妇的胎盘吸回了体内,杨晓光车长犹豫片刻后,很快,用手将胎盘拉出了产妇体外。

  列车长有些后怕

  据悉,这名产妇名叫刘小青,四川宣汉县人,一直在外地打工,此次是准备回家生孩子,没想到会在返家的列车上早产。目前两对母子均在武昌某医院休养,家人也都赶到了当地医院陪护。

  “我也是赶鸭子上架,没有办法!”事发后,杨车长想起列车上的这两起突发情况还是有些后怕,那样的情况确实太危险了,两次充当接生婆实属无奈之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