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夜横祸她喋血横躺路边万元悬赏丈夫寻找目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夜晚,走在回家路上的她被一辆车撞倒路边,命悬一线,司机却趁四下无人,借着夜色的掩护逃离,现场只留下伤者被保险杠夹住的几缕长发和一地玻璃残渣……昨(25)日下午,在新都区新太路,市民温长水站在路边悬赏,为他受重伤的妻子寻找目击者:凡是能提供全部车牌号者给予10000元报酬。

黑夜横祸她喋血横躺路边万元悬赏丈夫寻找目击者

  同事:只见她头破血流

  昨(25)日下午3时,在新都区新太路的一段,一幅声讨肇事逃逸司机的横幅由两名男子高举在手中,迎风飘扬,“11月24日晚,此地段曾发生车祸,提供线索者定有酬谢。”两男子悬赏:凡是能准确提供肇事车辆车牌号两位数的人,给予2000元报酬,提供3位数者,给予3000元报酬,提供全部车牌号者,给予10000元报酬。

  在寒风中,悬赏的男子温长水望眼欲穿,不停抖动手中的横幅,以吸引来往车辆和行人的注意。这起车祸中的伤者正是他的妻子汤晓岚。前(24日)晚8点15分,在距离事发地点不到300米的一家农家乐上班的汤晓岚走路回家。大约在8时30分左右,汤晓岚的同事、也在该农家乐担任厨师的钟先梦也骑着摩托车回家。突然,他发现路边横躺着一个“东西”,借着摩托车的灯光,他发现躺在地上的原来是一个人,黑发遮住了她的脸,钟先梦慌忙下车,等他看清楚那人的脸庞时不禁大吃一惊,居然是刚走不久的汤晓岚!钟先梦从洒了一地的碎玻璃中扶起她,只见她头破血流,几近昏迷……接到通知的汤晓岚家人随后将其送往新都区中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为急性颅脑伤并伴有全身多处骨折,住进了监护病房。

  伤者:挡风玻璃撞倒我

  昨日下午4时,病床上的汤晓岚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一幕,“我当时迷迷糊糊的,感觉是挡风玻璃把我撞倒的。”汤晓岚想喊救命,可连张嘴的力气都没有。她依稀听见撞她的司机将车子往后倒了一定距离,然后从距离她的头部只有几厘米的地方开走了……究竟什么车撞了她,她无力地摇摇头。

  律师:悬赏行为合法

  “受害者家属能否悬赏寻找目击者呢?”四川刘范杨张律师事务所范安彬认为,家属悬赏一定金额寻找目击者。从道义上而言,此行为是合理的。从法律上,此行为应该定性为民事法律行为,而且这种有奖悬赏行为符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规定。

  早报记者谢璐摄影雷湘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