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5日讯(路标 楚舒)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今天在长沙举行。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14项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述职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6件地方性法规草案、2个决定草案和人事事项,补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共37项议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主持了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颜永盛主持了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

  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作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受省人民政府的委托,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罗伯钧作了关于省直行政执法部门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审计厅厅长唐会中作了关于2005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的报告,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三新作了关于全省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和规范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袁建尧作了关于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副局长谢超英作了关于贯彻实施《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条例》情况的报告。受省人民政府的委托,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刘莲玉作了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易强作了对此法规(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熊继兴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纪文波、委员张春发、黄周秀、副主任委员申群善分别所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草案)》、《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工作条例(草案)》、《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草案)》、《湖南省土地开发整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纽武所作的关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制定情况的说明、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彭根南所作的关于该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所作的关于补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的议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永寿所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永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宪平,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夏国佳所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拟任人员郭开朗作了任职前发言。郭开朗说,我到湖南工作的时间不长,但从全省干部群众身上学到了大量宝贵经验和知识,增长了地方工作的才干。同时,湖南人民的精神和情谊也感染、激励着我。我深切地感到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高度信任。我决心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湖南的建设发展大业中来,把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全省6700万人民的期望,为我省的繁荣兴旺、和谐稳定、持续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唐之享、谢佑卿、庞道沐、王四连出席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届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