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握精神 转变理念 找准定位 狠抓落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23 天津日报

  

把握精神转变理念
本报讯(记者 王立文 新华社记者 李靖)11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天津围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问题进行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一同参加调研。贺国强在与基层干部座谈时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组织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准确把握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切实转变观念、找准定位、狠抓落实,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有力的人才支持。

  贺国强对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多年来,天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紧密联系天津实际,创造性地提出并实施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政治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包括组织工作以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也都取得了很大成绩,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特别是中央作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以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加快滨海新区建设,并以此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令人欣喜和振奋的发展势头。相信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实现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宏伟奋斗目标。

  贺国强在座谈时说,天津这些年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问题,摸索了一些好的做法。同志们提出了不少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听了以后很受启发、也很有收获。天津市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有益经验,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信心,更好地把握今后推进改革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贺国强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部门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培养人才,及时发现人才,大胆启用人才,全力保护人才;树立改革创新的理念,不断深化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大力推进以组织制度创新为重点的各项创新;树立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理念,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扩大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严肃党的纪律,增进党的团结统一。要找准工作定位、自觉服务大局,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来谋划组织工作,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来推进组织工作,以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成效来检验组织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发挥党员促进社会和谐的表率作用;抓紧培养大批社会工作急需的各类专门人才,努力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张立昌在座谈会结束时说,贺国强同志对天津工作十分关心,给予了很多指导和帮助。这次来津调研,深入走访基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级党组织有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的汇报,这种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贺国强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明确提出了新时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贺国强同志对天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在中组部的指导帮助下,扎实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天津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座谈会由中组部部务委员张纪南主持。市领导同志戴相龙、刘胜玉、宋平顺、邢元敏、黄兴国、皮黔生、杨栋梁、史莲喜和苟利军等分别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调研期间,贺国强考察了滨海新区以及天津一汽丰田第二工厂、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天津钢管公司,听取了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和百万吨乙烯及其配套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基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左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津调研。

  本报记者 宋子明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