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旅游精品齐聚广州,我省旅游业全力出击——景区旅行社联手发起促销大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4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2006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暨国际旅游展览会昨日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开幕。在现场,率领贵州旅游企业参会的贵州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告诉记者:“泛珠三角区一向是贵州重要旅游客源地,因此贵州非常重视这次促销,贵阳、黔南州、黔西南州、毕节地区以及赤水市都是旅游局局长、书记亲自带队促销。我们这次准备了近十万份旅游线路、景区图册及光碟等宣传资料,你看,现在还不到下午就快派发完了。”

  促销队伍声势浩大,黄果树依旧是“宠儿”

  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政府主办的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于11月24日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了开幕晚会。据了解,在本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9+2”泛珠各省区纷纷举行“泛珠”旅游大促销活动,向公众介绍各地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等,并进行现场展示。贵州省旅游局专门设置了展台与展区,以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以及民族文化风情等为主题向广东民众介绍我省旅游产品。

  由于广东一向是贵州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因此此次参展的贵州旅游企业,除黄果树、龙宫、织金洞、赤水等著名景区外,贵州铁路旅行社、青旅、中旅、国旅、贵阳市中旅等20余家省内大型旅行社均组织了线路及人员到会进行促销。

  老牌景区黄果树瀑布更是促销会上的“宠儿”,前来索取资料的参展人员十有八九会问上一句“这条线路有黄果树瀑布吗?”黄果树旅游集团企划营销部副主任陈波说,除了在促销会上的宣传外,景区还将在27日的花船巡游时举行主题为“魅力黄果树,携手南粤情”的旅游推介会。

  贵州旅游产品丰富,观光游正向深度游过渡

  贵州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张鹏华告诉记者,因为黄果树瀑布的响亮名气,以往游客只对贵州西线较为熟悉,但自从贵州各支线机场陆续开通后,贵州旅游线路更为广泛,旅游类型也逐渐由过去的观光游向深度游过渡。像黎平肇兴、铜仁梵净山、兴义万峰林等景点都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

  毕节地区旅游局局长杜娟对毕节打出的促销主题“神奇乌蒙,清凉世界”非常自信:“去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将我们毕节的织金洞评为‘中国最美的洞穴’,这对扩大我们的客源市场具有相当大的作用,尤其是泛珠三角区域,更是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我们希望抓住这次机遇,让织金洞的知名度更广。”

  广东旅游企业看好贵州旅游

  在促销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前来进行交流的广东中旅国内部经理周先生,周先生多次到过贵州,他认为现在贵州有大量的商机,特别是旅游资源的开发方面。“我们去年一年就组织了差不多一百个团队到贵州旅游,他们都对贵州山水的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大型歌舞表演‘多彩贵州风’,更是让游客赞不绝口。”

  据介绍,在黔粤近几年的旅游合作中,广东已成为贵州旅游的重要客源市场之一,广东每年出游贵州的游客达到200多万人次,是贵州入境游、国内游的主要集散地。贵州旅游在成功举办了“2006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的基础上,这次通过参加泛珠旅游大促销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泛珠三角9省区旅游市场的合作与交流,在共同整合泛珠三角区域旅游资源、策划和推广区域旅游精品线路中,再次巩固了贵州旅游产品在广东市场的地位。作者:袁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