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位前新闻官任省委书记 媒体称可发挥其专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钟欣)目前,我国已有十几省、自治区、直辖市选出了新的党委班子。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观察文章说,其中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是,多位省委书记曾长期在新闻宣传系统工作。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曾任中宣部副部长兼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曾任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曾任新华社副社长,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曾任

人民日报社社长;还有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曾任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广西自治区委书记刘奇葆也曾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大公报》说,如此多的新闻宣传系统官员为官一方,数量之多,在近年来也是罕见的。

  文章认为,这批“新闻官”出身的高官进入地方后,相关专长得到了更大的用武之地。记者出身的徐光春出掌河南省委后,立即发动了改善河南人形象的工程,多次邀请海内外媒体访问河南,让媒体看一看真实的河南人是什么样子,与此同时,河南还把形象包装做到了北京等政经要津,如今人们在北京各大地铁站看到的宣传河南的海报,在广东也能看到。

  文章又指,不知是否有意为之,仔细观察,这些“新闻官”书记所执掌的省份多数亦是“身份特殊”,需要他们既能振兴当地经济又要改善外部形象,提升本省民众的士气。曾任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的石宗源履新的贵州省,人均GDP在中国所有省份中倒数第一,是“穷名在外”。石宗源出任贵州省委书记后,贵州今年先后在北京、香港等地举行了多次大规模的展览、演出等活动。而以遵义会议和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展览为主打的“红色牌”和“历史牌”,更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贵州的知名度,加上社会经济的发展,贵州走入了快车道。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